“只要莱昂露出笑容,一切都会变得简单。”佩普总是这样说。

瓜瓜传记《胜利的另一种道路》梅西部分节选二


同样来自《国家报》的记者路易斯·马丁则发现,在佩普正式向公众宣布决定(这里指离开巴萨)之前的两天里,很多人都试图劝说他改变心意。巴尔德斯、伊涅斯塔、哈维,甚至还有梅西的短信塞满了他的收件箱,比拉诺瓦也出面劝他三思。

 

在就任的新闻发布会上,瓜迪奥拉已经很好地回答了克鲁伊夫的这个问题,他宣布罗纳尔迪尼奥将为梅西让路,但这番话还隐藏着其他的暗示,他这样做会在无形中将梅西变成球队王牌。为了给梅西的发展铺路,瓜迪奥拉虽然比预期多留了埃托奥一个赛季,但是他手脚麻利地驱逐了罗纳尔迪尼奥和德科,留下的巨星里,亨利被挪到了边路的位置,他本人想踢中锋,可球场上只有一个球,只有梅西才能拥有绝对球权。

 

(接前面让哈维普姨当队长部分)这与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的状况截然相反,在那里,他不仅要以球技引领球队前进,还要担任场上队长,梅西是一个只想着踢球的球员,那样他不必代表球队和裁判争执,也不必成为任何人的楷模,更不需要发表激情四溢的讲话,队长袖标对他而言是一种负担。

 

在数度深思之后,瓜迪奥拉开始明白怎样才能让梅西真正闪光,他相信梅西可以理解自己的种种要求,即使不能,他也会循循善诱直到他理解。然而,佩普也知道,需要完完全全把梅西争取过来,他还需要做一些事。很快他就发现了方法。在那之前,他需要说服俱乐部,这样做是对的。

 

巴萨在苏格兰拉练期间,佩普和梅西有过两次公开的正面冲突。第一次,梅西因为马奎斯的一个防守动作被激怒,两名球员在场上恶语相向,佩普冲上前去批评了他们。梅西本想避开主帅,可主帅却把他拉到一边谈话,阿根廷人只是盯着地面,表现得非常抗拒。

 

类似的情景在两天后重现,瓜迪奥拉要求梅西解释训练时的消极态度,他告诉梅西,如果他有什么问题,就应该当面告诉自己。实际上瓜迪奥拉很清楚发生了什么:俱乐部拒绝放行梅西代表阿根廷参加北京奥运会,因为奥运会足球比赛和巴萨欧冠资格赛首轮有日程上的冲突。这件事闹上了体育法庭,法庭裁定俱乐部有权不放行梅西参加奥运会,而国际足联的意见则与之相左。

 

俱乐部和阿根廷足协闹得不可开交,球员本人被夹在中间无所适从。他只知道自己想要代表阿根廷参加奥运会,可巴萨从中作梗。这让佩普得到了他一直等待的机会。

 

会后不一会儿,他便找梅西谈话。“莱昂,”他说道,“我让你去,是因为我曾经品尝过奥运会冠军的滋味,我希望你也能美梦成真,但你欠我一个情。”

 

后来,佩普又向梅西做出了一个承诺:“听我说,莱昂,你要和我站在一起。跟着我,你每场比赛都可以进三四个球。”

 

“只要莱昂露出笑容,一切都会变得简单。”佩普总是这样说。


标签: 瓜梅
评论
热度(3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