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过小伙伴提醒,诚邀大家欣赏瓜瓜递奖杯时你梅和他的手!答应我一定要看好吗!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瓜瓜传记《瓜迪奥拉:胜利的另一种道路》——梅西部分节选一

在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中,瓜迪奥拉决定赋予梅西重任,让他出任伪中锋。在围绕梅西的建队过程中,瓜迪奥拉早已赢得了对方的信任,但是教练和球员的关系从来都不是这么简单的。 

 

起初佩普很担心,他希望梅西能与自己齐心协力,他认为当时只有21岁的梅西还是一块未经打磨的钻石。佩普预见巴萨将会非常依赖梅西,所以他也格外害怕失去梅西。他必须和梅西在意见一致的前提下建立起一种特殊的关系。建队过程中他要将梅西非凡的天赋夺冠的欲望作为重要考虑因素,在这个过程中,他需要让这个害羞安静的阿根廷人信服,接受自己的领导。


在梅西眼中,瓜迪奥拉在巴萨的传奇地位和名宿身份并没有那么重的分量,他不过是又一个教练罢了。当初任命佩普之时也是里杰卡尔德时代进入倒计时的开始,梅西在那段时间陷入了深深的悲伤之中,对现实愈发失望起来。


瓜迪奥拉从未见过梅西这样的球员,他知道这样做会让梅西处于不可挑战的境地。自他执教巴萨起他便意识到,球队云集了一群天赋卓越的球员,他们可以组成一支出色的球队,但是梅西的存在可以让球队上升到另外一个层次。可是佩普已经将球队定义为了一个真正的整体,如何才能确立一位王牌球员呢?于是佩普要求众人相信自己,这样做并不是一时兴起的造星计划,而是基于深思熟虑之后做出的决定,因为梅西会成为真正特别的球员。


紧接着,瓜迪奥拉又用了另外一种方法来取悦梅西,梅西可以用技术来引领球队,但是他无须承担其他领导职责。作为一名21岁的球员,那样的责任太沉重了。队长的职责将由几位本土球员共同承担,佩普不仅要提拔重用本队培养的年轻球员,他还要让他们有机会成为队长,成为巴塞罗那的楷模和象征。普约尔、哈维、巴尔德斯甚至伊涅斯塔担起了队长的重任,他们是巴萨这艘巨轮的船长,梅西则是助推巨轮扬帆的海风。


标签: 瓜梅
评论(2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视频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